不如投奔南夕子🌙

单机中

Balance(1)

分级放送中————

  

瓜迪奈夹心(加粗!)

箭头指向小迪契卡,带了all迪元素,不喜勿进


未来支线

类同居设定

ooc归我

有点车尾气


内含大量本人臆想和艺术加工

请勿上升主播本人


可以接受?

Go——



1.

“咔哒。”

钥匙打开门锁发出轻微的响声。

小迪一只手提满了东西,另一只手用了点力气取下锁孔里的钥匙,用脚带开防盗门。


“迪老师你回来啦!”

活泼轻快的声音从客厅传来,很快就从沙发上冒出一个脑袋。

“是小迪回来了吗?”另一个雀跃的声音从厨房传来。


小迪“唔”了一声算作回应,紧接着把袋子放在鞋柜上面好解放自己的双手。手掌在空气中来回张合了几下,指腹上细细红红的勒痕最终隐没在掌心。


夏日炎炎,就从小区外走到家门口这几步路就将他热出一身汗。好在家里空调开得足,一进屋冷风便吹散了身上的暑气。


“过来帮我拿东西。”小迪松了口气,向室内喊了一声。

他的发根湿湿的,褐色眼珠中透露出如释重负的爽快,眯眼享受着现代科技的便利。刘海黏在额头的讨厌感觉终于消失,冷风吹得鸡皮疙瘩都要起来。


“瓜瓜你去。”厨房那边喊到。

“来了迪老师~”

瓜瓜蹦跳着跑了出来,亲密地给了小迪一个拥抱,笑嘻嘻地说,“迪老师辛苦了!”

“知道我辛苦就不要突然告诉我想吃雪糕啊你们两个。”小迪嫌热,短暂回抱一下马上就松手推开。


“好的迪老师,没问题迪老师,下次一定注意迪老师。”瓜瓜雀跃地应答着,一口一个迪老师显得极其亲昵。也不急着将鞋柜上的袋子拎走,而是笑眯眯地看着小迪换好鞋,再拿好东西陪着他走进客厅。


其实小迪也提过没必要叫他老师,直接叫小迪就好。

瓜瓜微微歪头,面色平静地唤了两声小迪,然后立马大笑起来,说还是“迪老师”好,特别顺口,清新脱俗。坦坦荡荡,似乎没有任何小心思。小迪无奈,只能这样默认了。瓜瓜也就继续追在他屁股后面一声一声地喊着迪老师。


正好洗完水果的奈奈从厨房里走出来,看到小迪时眼睛倏地亮起来,笑容立即出现在他脸上,像只突然看到主人的可爱小狗。


“契卡辛苦啦!我洗了草莓和桃子哦~”他端着盘子走近小迪,开心地说。

这位也是不好好叫人家名字的选手。


小迪闻言点点头,看到新鲜的水果心中燥热散去不少,随意问了句“好吃吗?”便抬手想捡走一颗草莓塞嘴里。


奈奈赶忙抓住小迪的手腕,灼热湿黏的皮肤和他冰凉的手指对比强烈,他的视线与对方的眼眸短暂接触,又一触即离。转而略带责怪意味地轻拍了小迪的手背一下。

他没有看小迪的表情,都知道这个人此时一定是一副疑惑的、眼珠转来转去的模样。眉头微微皱起,八字眉显得可怜。

这种过于熟稔的想象空间让他有点想笑。


奈奈假装清嗓子,满带笑意地说,“小迪,还没洗手。”

“哦……”小迪眨眨眼,他本人对这些不够讲究,但是既然奈奈这么说了他还是先洗手再来吃。


刚想转身前往洗手间,突然唇上一凉。


酸甜清凉的气息自口齿处漫开,成熟得恰到好处的草莓被喂到嘴边,尖头那部分进入嘴唇里,挡在牙齿外。和草莓相同温度的指尖触碰到嘴唇,轻如羽毛拂过。


小迪不以为意地张口接下这一颗草莓。

鲜红的汁水在口中爆开,清香软嫩,牙齿稍稍用力便炸开盈满的甘甜,果肉弹性十足,冷水里冰过的草莓格外适合这个夏天。


奈奈在“突然袭击”后依旧保持着笑容,自然地收回自己的手,两根手指合起来捻了捻。

圆圆的镜框架在鼻梁上,镜片上带着点刚刚溅上的细小水滴。


“好吃吗小迪?”

小迪胡乱嚼了嚼,侧头将果肉吞咽下去,“嗯,不错不错。”

“不错就再来一个。”奈奈笑眯眯地说。


“啊!狡猾!我也想喂迪老师!”刚把多余的雪糕冰棒塞进冰箱里的瓜瓜看到这一幕马上叫嚷着,伸手取出另一颗草莓作势要喂给小迪。


“来,迪老师,啊——”


“瓜瓜一边去,我先来的!”

“我后来居上了怎么啦!”瓜瓜不服气地向前一步,把奈奈挤去了旁边。

“你!”


小迪侧侧头躲过了瓜瓜的投喂,无奈地看着面前两个正较劲的少年。明明已经成年了,怎么还这么幼稚。

“我还是先去洗澡,你俩吃算了。”


正在暗自进行肢体冲突的两人闻言顿时泄了气,一左一右马上分开站。


“行吧迪老师——”瓜瓜拖长了尾音,不情不愿地放下准备投喂的手,转而自己嗷呜一口吞了下去,“唔,好甜,这是谁挑的呀?眼光真好。哦原来是我自己——”


少年自问自答着,表情放松,满脸幸福。眯眼享受美食的样子可爱极了。


小迪被感染了这份喜悦,也不由笑起来。

他没再说什么,拿了睡衣进浴室,隐隐还能听到外面俩人的小声吵架。


客厅里。

“瓜瓜你能不能下次记忆力好一点啊?说好的你买水果和冰淇淋,我买零食。也没两样吧,这样都能忘记一样吗,还让小迪下班回来买——”奈奈见小迪进了浴室,皱眉指责到。


瓜瓜不以为意,轻巧地坐在沙发上,输入密码0129解锁手机,快乐地吃着草莓,“我已经和迪老师道过歉了啦~奈奈你也消消气。啊果然是夏天到了,人容易火气旺盛吗?这样可不好哦奈奈。我的评价是:多吃点草莓,可以消火。”

语气多少带点挑衅。


奈奈无视他话语中的刺,稳重地坐到沙发另一端,掏出布来擦去眼镜上的细小水滴。


“少吃点,一会儿小迪出来草莓都被你给吃光了。”


“有什么关系嘛,反正买了两盒~”这样说着,瓜瓜捡起桃子,在手上随意擦了擦水,咬了下去。


“剩下那盒你自己洗喔。”奈奈放下镜布,向后仰在沙发上,意兴阑珊地掏出手机。

瓜瓜一笑,少年的脸上透露出点不怀好意的坏,“嘿嘿,也不是不行。到时候迪老师吃的就都是我洗的了~我直接全部喂给迪老师,给他吃撑!小肚子都鼓起来。”


奈奈瞥了一眼瓜瓜脸上的坏笑,默默拉远了与他的距离。

“……之前就觉得了,瓜瓜你多少有点变态。离我远点,别传染给我。”


2.

小迪在里面洗去浑身燥热,十分钟便结束了战斗,慢悠悠拖着他灰色的拖鞋走出浴室,舒畅地呼了口气。他的身上氤氲着湿气,使得睡衣紧贴身体。灰色的毛巾搭在肩膀上,接住头发上湿漉漉的滴水。


客厅里两个小朋友各自窝在沙发的一个角落,懒散刷手机中。一听到浴室把手拧动的声音,他们纷纷抬起头望向声音的方向,如同两只听到塑料袋摩擦就支起耳朵的哈士奇。


“你们两个没吃冰棒啊?”小迪擦着头发,问。

“嗯……因为水果太好吃了?忘记了。”

小迪无语,斜了一眼,“辜负我的劳动。”

“啊哈哈。”


瓜瓜站起来,不动声色地从一旁抽屉里掏出吹风机。

“迪老师,我来帮你吹头发!”

动作太过自然,一点也看不出蓄谋已久的样子。


小迪头上先是冒出一个问号,最后变成无语的省略号。

恍然。

我说怎么在卫生间没找到吹风机呢?


奈奈默默搬凳子在插座旁边,瓜瓜一手拿着吹风机用着期待的眼神望向小迪——

迪老师迪老师,快来啊~

传递着这样的讯息。


小迪叹了口气,在椅子上坐好。


奈奈将桌子上小迪的手机递给他,又拉了个椅子过来,反坐在上面。

手臂搭载靠背上,直勾勾地盯着麻瓜和小迪的动作。


瓜瓜在小迪身后按下开关,先在侧面细心地用手试了试风的温度,调好之后才抬高手臂好对准小迪的头发。


干燥温热的气流吹开湿漉漉的短发,露出小迪白玉似的耳朵和一截后颈。微长的发丝从指尖滑落,就像拂过冰冷的泉水。清香的洗发露的香气一阵一阵地散发出来。

瓜瓜轻哼着歌,手指在发丝间穿梭,灵活地拨弄着,歌声掩盖在吹风机嗡嗡的噪音里谁都没听见。

小迪查看自己的手机里没有重要信息需要处理后便闭上眼睛,坦然地接受弟弟的服务。


——毕竟自从搬到一起之后,这样类似的服务时常出现,早就无需反抗。


3.

手下的发丝逐渐蓬松干燥,摸起来就像摸猫咪的毛发一样。平日里发层的厚度特意打得薄薄的,显得五官更加柔和,如今一点点蓬松起来,显现了另一种方式的可爱。


瓜瓜关闭吹风机,最后拨弄了下,向后退了一步,专业人士般打量一番,才满意地点点头。

“很完美迪老师。”


他拔下插头,“感觉我的手艺进步了。”


“Tony·瓜。”奈奈吐槽。


“啊,好了吗?”小迪捏了捏耳边的发丝,确认了它的干燥程度。

他对造型什么的其实都无所谓,只要不再滴水就行。


“还没有迪老师!”瓜瓜收起吹风机,见小迪要起身离开,赶紧阻止他。

“感觉……迪老师头发是不是长了点?”


“是吗?”小迪眨眨眼,眼珠左右转转,开始回想自己上次剪头发是什么时候。


“好像是有点……”

正前方的奈奈晃着椅子,仔细观察小迪的头发。


小迪的发丝并不坚硬,长而软、乌黑乖顺,总是老老实实地趴在小迪的头上,所以一旦长长就会很快被发现。


“我来!我来替迪老师剪头发!”

瓜瓜装作撸袖子,实际上短短的t恤根本没有可供卷上去的袖子。


小迪很无所谓,网易请来的专业造型师和弟弟心血来潮的剪发对他来说并无区别,反正剪坏了他也不在意,只要不挡视线就行。


“瓜瓜,你别给小迪剪坏了!”只有奈奈发出不赞成的声音。


此时瓜瓜已经拿了剪刀出来,无辜地笑道,“怎么会呢?放心啊迪老师,我有长达二十年的剪发经验,保证还你一个帅气逼人的发型!”

少年激情四射的声音充满了活力。


“你还没活到二十岁呢,真敢说啊。”小迪也忍不住吐槽。

“嘿嘿。”


4.

说是二十年剪发经验,也只是近些年加入俱乐部后才自己动手剪短过刘海。在那些正式上场之前的空白期、不得不节省一点来生活的时候,瓜瓜每个月都会对着镜子给自己修剪一下发尾的长度,所以也算小有心得。


但是——

这可是迪老师啊!

瓜瓜内心尖叫着,脑内活跃着一万句话和一百种方案,举着剪刀,踌躇再三,也没敢真正下手。

他甚至有些后悔,自己干嘛要提这么个建议。

这不是欠儿的吗——


奈奈本来抱着手臂等着看笑话,见瓜瓜半天不敢行动,干脆站起来把他挤到一边去,夺过剪刀,说,“我来!”


瓜瓜很干脆地松了手,让出地方给奈奈。

小迪对临时换人这件事也没意见,这两个谁来都一样。


奈奈给小迪铺好毛巾,望着毛绒绒的后脑勺,很快就决定了第一刀的落点——


小迪看着镜子里奈奈满脸严肃的样子,神色似乎比训练赛还要肃穆。

耳边是剪刀咔嚓咔嚓的咬合的声音,每个落点都是左思右想慎之又慎的。

小迪动都不敢动,生怕影响了奈奈的发挥,抿紧嘴唇。一旁的瓜瓜也屏住呼吸,专注地看着奈奈手中的剪刀。


好诡异啊这样子。

怎么像哥斯拉来袭一样?

小迪轻咳一声打破了沉寂,开口问道,“我记得这周有比赛吧,你们两个打得还好吧?”


瓜瓜率先回答,“迪老师,gr全胜了哦~”

“哇,厉害啊瓜。”

“那是~在我优秀的指挥下,那赢的还不是轻轻松松~”瓜瓜骄傲得背都挺直了。


“明明和ELF战队打得难分难舍,一直拖到加时赛才赢。”奈奈分出一点注意力给对话。

“我们mrc这周才是最亮眼的,是不是呀小迪?这周小程两个三抓都没跟卷过我!”


“嗯……那确实厉害。”


“迪老师你不能偏心!”瓜瓜不服。

“小迪本来就是我们mrc的人,这哪里叫偏心!”奈奈还嘴,“懂不懂家属视角的含金量啊~”

“迪老师也是我的家属!”

“放p!”


#%^*+=

小动物为了家庭地位激烈争执中。


小迪听着头顶两个小朋友吵架,悠悠然像院子里晒太阳的大猫。神情愉悦眼角带笑,唇间露出一点点虎牙。

啊~这感觉太熟悉了,和家里猫打架一样一样的。


“ELF战队是去年新成立的五支战队之一吧?我记得他们战队那个谁,以前排位经常遇见。”小迪提问。


“迪老师你还记得啊?啊对,就是之前咱·们·俩双排时候老是坑我们的那个。”瓜瓜的某些咬字刻意加重了些。


“哼。”奈奈鼻子里发出不屑的哼声,语气却酸溜溜的,“双排算什么,我和小迪都是一起打比赛的。”

“切——”瓜瓜讪讪住嘴。


在小迪退役后的这两年里,国内游戏行业蓬勃发展,第五人格也乘着这股东风,在IVL职业联赛里新添了几支战队,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。新人的实力也不输“老人”们。

虽然已经退役,但是因为这两个现役选手在身边,他还是会去注意IVL的消息。更新到什么版本、哪只队伍更加实力雄厚、他曾经认识的那帮人是否还活跃在赛场……


“好了。”奈奈停下了剪刀,用毛巾贴心地擦擦小迪的脖颈,防止他被碎发扎到。

“我看看我看看。”瓜瓜第一时间赶到,绕着小迪看了一圈。

“几乎没有变化。”他中肯地指出。


“变化在哪儿呢,我能问一下吗?”

“呃……”应该有短了点吧?不确定,再看一眼。


小迪倒是给面子地鼓鼓掌,侧头看看镜子里自己的新发型,“我觉得还好啊,不错不错值得鼓励。”

奈奈一下就从消沉中振作起来,“小迪觉得不错就行!别人的意见哪都无所谓~”


“别人”撇撇嘴,看不惯奈奈嚣张的样子,主动跑去拿了扫把收拾地上的碎发。

评论(12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